法学院举行2020年第一次班主任会议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

49日,法学院2020年第一次班主任会议于线上举行,参与此次会议的有党委书记周胜美、党委副书记胡红霞、学工办主任杨琳丽及各班班主任,会议由胡红霞老师主持。

胡红霞从学生工作思路、从疫情防控、服务教学、就业工作4个方面总结了3月份的学生工作。要严格落实日报制度,加强和学生的联系,进行严格的排查工作,及时向学院反映情况,并对积极参与防控志愿活动的多位学生提出表扬。在服务教学中,胡红霞指出,为帮助学生了解抗疫情况,学院召开三次会议,学生自制视频为武汉加油,征集抗疫故事及感想进行报道,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此外,学院也注重学风建设和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针对就业工作,胡红霞指出,毕业生工作是当前工作的一个重点,要利用学院力量,促进毕业生就业,对欠有学分的毕业生,督促学生重修或用慕课学分转换。


胡红霞分析了在网课学习中学生存在的问题,主要为无课本,上课难度大,学生在家难以保证自觉性,易走神,与老师有距离感,互动较少等。网课学习对学生自身的要求比较高,希望学生能够坚持自律,努力提升自己。

胡红霞还对班主任4月工作进行了安排,班主任继续带领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状况,坚持谈心制度,关注学生的成绩,注重大一学生的英语学习。毕业班班主任要关注学生就业动态及心理动态。最后,胡红霞表示,希望老师在工作中,要把安全放心间,用稳定压倒一切,注重过程参与和管理。

随后,杨琳丽老师对心理健康测评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推优工作进行了布置与安排。

至此,法学院2020年第一次班主任会议结束。



上一篇春——百花齐放
下一篇法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干部工作例会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