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干部工作例会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陶薇)46日晚7点,法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干部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胡红霞,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杨琳丽,2019级新生辅导员盛文军及各班班长参与此次例会。

会议伊始,学生代表彭健鸣、赵渲然、刘俊呈、燕立、陈凯旋、周然林向学院领导反馈网课授课情况及反映网课中所遇到的问题。彭健鸣表示:网课学习缺少教材,希望学院能够提供电子版教材,此外,网课学习学生参与感不强,计算机基础课程不能很好的进行上机操作。赵渲然表示,网课学习质量与网络稳定程度有很大关系,网课学习中的网络卡顿现象对学生心态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此外,在家进行的网课学习不能保证学习氛围,学生容易被其他事物所干扰。刘俊呈则重点反映了网课学习中的两极分化现象。毕业生班级代表燕立和陈凯旋则反映毕业班同学的毕业论文写作及就业问题,并向学院寻求帮助。研究生代表周然林就网课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随后,盛文军老师从英语四级、挂科补考、转专业、专业分流、时代使命、毕业生就业、谈心工作及禁止擅自返校八个方面安排工作。

杨琳丽老师表示,班干部可以参与到学生事务中来,分工完成工作,并向同学们说明每日健康状况汇报的必要性,此外,杨琳丽老师还强调,在家进行网课学习需要加强自觉性,毕业生需要修满相关学分,顺利毕业就业,并安排410日网络心理普查工作。

胡红霞做总结发言,她表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打乱我们每个人计划,但是作为此次疫情的亲历者、见证者,没有什么比疫情这场大考更能增强我们的忧患意识,让我们自觉担负起自身力所能及的责任担当。她自豪地说,在阻击疫情的紧要关头,学生干部及党员们识大体、顾大局,克服种种困难,作为老师的帮手和助手,用实际行动保障着每个学生的健康和安全,一大批先进事迹和典型令人感动。她要求对参与此次疫情一线防控的同学要大力宣传。她强调,在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育中,同学们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懈怠、不松劲,高度重视,服从大局,科学防控,坚持每日一报工作,并在网课学习中加强自觉性,严于律己,不忘初心,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做同学们的表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复学返校做准备。

至此,法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干部工作例会圆满结束。

 


上一篇法学院举行2020年第一次班主任会议
下一篇周凯:青春战“疫”,一展芳华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