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凯:青春战“疫”,一展芳华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8浏览次数:

周凯,27岁,湖北宣恩人,法学11603班学生,中共党员(20126月入党),现任班级副团支书、组织委员 ,201712月退役,20189月通过专升本进入长江大学学习,退伍军人,之前在中国人民解放军69242部队服役(隶属于新疆军区),期间因为表现优异先后获得优秀义务兵”1次、并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在校期间多次荣获体育竞赛名次,2019年下荣获优秀学生干部。

疫情暴发以来,周凯大年初一就主动向村书记请缨加入抗击疫情战斗,在211—313日期间,响应村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号召,为解决村里男士头发过长难题,利用在部队的手艺,机动义务给全村人义务免费理发90人次以上,基本都是上门理发,随叫随到。有几天天天微信步数第一,还有人还问我干吗去呢。周凯如是说。


227日至34日,314日至326日期间,他义务在村口(湖北省宣恩县沙道沟镇玛瑙村村口、玛瑙村与湖南省石牌村交界处)值班,防疫点驻守,严防各人员随意进出,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在两省交界处值班,有情况及时上报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每天的工作量都是10小时以上,中午不休息,早出晚归,不管天晴下雨,始终坚持,站好岗,守好责。


在湖北湖南两省交界处卡点,因为是一个峡谷,风大温度低,自己还要生火取暖,没有午休,最后都是一个人的哨位,他觉得安静,可以抽空看看书,写写论文,午饭直接在哨位上解决。在此,周凯还要完成学习任务,有论文,写简历找工作,和班长轮流上报班级学生在家情况。


自己27岁生日当天,坚守岗位,从不说自己生日需要休息和仪式感,连家人说给自己庆祝,都拒绝了。因为村里号召党员积极捐款,说周凯是学生,组织关系还在长江大学,当天他就利用自己的退伍费,给湖北省慈善总会疫情防控关爱计划项目捐款500元,(周凯两年学费和生活费都是退伍津贴和补助)。并积极响应同舟共济 青春偕进湖北省希望工程关爱青少年特别行动,向荆州地区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因疫致困青少年捐款50元。

以前是为祖国站岗,守卫国土,现在却是为家乡值班,守护可爱的乡村。自己是先开始报名,也是最后一个撤离的志愿者。326日,卡口撤出,标志正式完成了志愿者使命任务,从219号设立村卡口到326日卡口撤离,自己担任值班员20多天,没有报酬,义务值班,没有出现工作差错,兢兢业业,期间还果断处理各种突发事件。

因为责任,周凯现在已经献血11次,献血量2400毫升。始终牢记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虽然不能参与抗击一线的斗争,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和退伍军人、一名当代大学生,需要积极作为,坚守初心,保持理想信念坚定,敢于担当。



上一篇法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干部工作例会
下一篇法学院开展3月主题班团会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