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法学院刑事模拟法庭大赛圆满成功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荣)2019年尾声将近,为了使法学院学子更好的掌握本专业的知识,长江大学法学院隆重举行了刑事模拟法庭比赛,本次活动由荆州市大学生法律服务团承办,并于12月19日下午一点在东校区的一号教学楼的模拟法庭教室成功举办。特邀嘉宾评委长江大学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涛教授;长江大学实务指导老师、荆州市拔尖人才、人民满意律师、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秦钢律师;长江大学优秀校友、荆州区人民法院张鑫法官;院领导法学院副院长彭泽君老师;法学院副教授徐莹老师;法学院副教授胡奇兵老师。活动由法学院副教授陈群辉老师指导举办。

260AE

活动开始前, 主持人陈雅梅和赵永琪热烈地欢迎了到场人员,并郑重地宣布刑事模拟法庭大赛开始。为了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法学院大二各班的学生和研究生精心挑选案例,多次进行彩排和预演,不断地对剧本进行细节上的修改和完善,最终成功地以模拟法庭的形式使观众仿佛来到了真实的法庭,感受法庭的严肃和庄重,进一步对法庭的模式有了清晰的了解。期间秦钢律师和张鑫法官分别就案例中的庭审流程和法庭要求等对同学们的表演进行详细的点评,教给同学们如何了解庭审模式,培养法学思维,提高理论水平。在听他们评讲的过程中,我们更加了解了法律的神圣,使原有的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得到运用,深化了对知识的理解。通过亲身体会法律的运行,我们对整个法律体系有了更加完整的把握,为今后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实践基础。

1E011

比赛结束后,经过评委老师以及嘉宾讨论,宣布法学硕士获得团队一等奖,法学11801班获得团队二等奖,法学11802班和法学11803班获得团队三等奖。优秀审判长为廖隆博,优秀公诉人为刘玮婷,优秀辩护人为张之颐,优秀表演人为杨松。最后,彭泽君老师做了总结发言:表扬了此次参加刑事模拟法庭审判的同学,庭审现场总会留下一些遗憾的,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一次比一次做得更好,人人争做优秀长大法律人。最后,全体成员进行合照留念。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206C8



上一篇法学院十二月查寝工作完成
下一篇法学院2020届研究生考试激励大会暨慰问活动顺利举行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