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

(通讯员 胡曼婷)今年的12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法学院特此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引导同学们成为宪法的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11F9A

早上7时整,国歌嘹亮,国旗飘扬。以“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在东校区田径场举行,法学院师生代表及各学院、各学生组织、培训班代表参加。荆州市大学生法律服务团的张陆洲在国旗下讲话,国际宪法日的设立有利于提高公民对宪法的关注度,对推动依法治国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第十四期青马班代表朗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总纲节选。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红霞希望通过宪法日活动,同学们能增加法律意识,自觉做到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维护法律权威,成为一名遵纪守法的当代优秀青年。活动最后,法学院学生代表张鹏带领全体师生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1E560

早上8时许,法学院组织25名同学前往荆州市川店镇藤店村进行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模拟法庭审判、普法情景剧、法律知识竞答和义务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向当地居民进行法律宣传教育。此次宣传活动利用文艺表演等形式,推动法治文化深入乡镇,走进当地居民的生活,得到了一致好评。模拟法庭审判也于当天下午3时许在东校区13教门口进行了演出,吸引了不少同学的目光。

31F6D

由荆州市大学生法律服务团和长江大学学生会主办的法律知识竞答活动也在校内有条不紊地展开。通过有奖竞答,帮助我校学生了解宪法及法律常识,引导同学树立宪法法治意识。



上一篇法治文艺进乡村 普法惠民暖人心
下一篇法学院学生工作11月活动总结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