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创新论坛学术报告会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子雨) 1128日下午3时,法学院在文科大楼11楼会议室召开法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创新论坛学术报告会,目的在于丰富校园科技文化生活,展示我院大学生的优秀科研成果,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本次报告会特邀胡艳华博士、唐飞博士、陈群辉副教授、刘庆副教授、解国华老师担任评委,以及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红霞,法学院团委书记杨琳丽,学工办主任许金堂,学工办副主任刘庆。

B82D

报告会开始前,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规则及参赛选手,并对到场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七位选手分别就论文成果进行学术报告。汪文杰同学就校园欺凌的预防提出加入引进司法,学校+的对策。何燕妮同学从互联网+时代发展下仲裁的困境出发,通过数据资料论证,得出仲裁行业必有光明前途。章宸同学就器官捐献同意权问题探讨提出保障人体器官捐献的建议。徐贝贝同学通过社会工作介入困境儿童家庭研究分析困境儿童存在的问题,如缺乏社会关注并提出整合资源,加强社会人才保证协助的建议。李润金同学以社会工作介入城市社区治理的初探并介绍了研究的目的及意义。周悦民同学就长江流域非法采砂现状,用法律规范提出加强立法等建议。李银辉同学深入探讨英雄烈士人格利益保护的路径与困境。五位评委老师针对各位选手的报告进行了提问与点评。在经过了一番讨论交流后,评委老师们分别对选手们进行了打分。李润金同学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报告会的一等奖,徐贝贝、汪文杰、章宸三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李银辉、何燕妮、周悦民三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最后,唐飞博士、解国华老师以及胡艳华博士就此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陈词。

F323

至此,法学院第三届创新论坛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

132B8



上一篇长江大学学生会与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举行交流会
下一篇法学院举行研究生座谈会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