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生动活泼的教研活动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下午2:30,在东校区13教402教室,不时传出青春激昂的讲课声、学生爽朗的笑声,法学院师生在此正在开展一场生动活泼的教研活动。

课堂上,法学院青年教师彭博,以日常生活当中的思考和困惑为切入点,循序渐进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社会学的概念、独特研究视角以及如何拥有社会学的想象力。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彭博老师希望同学们去感受究竟什么是社会,让同学们从自身出发从整体上去感悟自己所学的这门学科。

课堂上,法学院特邀曾获得湖北省青年教师授课比赛一等奖、医学部的费阳老师作为点评嘉宾。费老师手把手示范了教师如何运用语气、手势、眼神等方法来引导学生思考,她从自身经验出发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教学经验。

副院长彭泽君主持了交流会,在场师生同彭老师一同探讨教学经验与感悟。法学系陈欢老师分享了自己与学生之间互动的经验;周丽老师从PPT设计、板书规范、语言表达等方面给彭老师提供了非常好的建议。社会工作系主任胡艳华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建议彭老师还需更好的课程设计。在场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从学生的视角畅谈了他们喜欢的课堂和期待的大学。彭泽君感慨,通过一堂公开课,感受到了青年教师的工作热情,更从这个小小的课堂感受到了莘莘学子对知识的渴望,这种贴近实际的课堂教学效果对老师们如何设计一堂精彩的教学活动具有很大的指导作用。



上一篇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与团支书工作交流会顺利开展
下一篇法学院第八届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正式举行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