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香长大 再叙家话】善待韶华,不负时光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

善待韶华,不负时光

2019届毕业生 李旺

尊敬的领导、各位老师、参会的家长代表、亲爱的同学们:

怀着对法学院领导老师之深深热爱与对2019届法学院全体同学之深深不舍,今天,我无上光荣地站在此处作毕业生代表发言。优秀的人实在太多,对于法学院的情愫却不谋而合。

2019年全国高考刚刚落下帷幕,2019届大学毕业生整装待发,记忆回到四年前的9月,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告别了高中校园尽三月的我们,青葱璀璨,满目憧憬,来到了“自古多英雄”的大荆州,来到了我们终将永世难忘的长江大学,来到了我们将对其拥有刻骨铭心情感的法学院。我们会遇到谁?会经历怎样的故事?又会成为怎样的人?“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面对一切,谁也说不准,谁也说不定,但是早就注定地,百事殆尽后,每个人都会拥有各自所爱;万籁静寂时,每个人都会有各自不舍。

我们深爱着,深爱这里蓊蓊郁郁的树木,伴那清风徐徐带来的丝丝惬意;深爱勤人湖的荷花,“惟有绿荷红菡萏,卷舒开合任天真”;深爱一望无际的高空,云来形胜,云去无声,或湛蓝,或嫣红,总是惹人不禁;我们深爱着,深爱这里亲切和蔼的老师,言语和善,春风化雨传授给我们做人的哲理;深爱丰富的课程与活动,与时俱进促使我们专业思维的形成;深爱各色各样的组织,严肃活泼,知行合一提供给我们锻炼的平台。

我们不舍,不舍在我们百年人生最重要的时期塑造我们人格的巍巍校园,不舍在我们韶华正灿的年华里遇到的人和经历的事,不舍曾在我们无尽脑海昼夜激荡不停翻滚的种种情感。我们不舍,不舍在叛逆个性的岁月里老师们对我们的谆谆教诲,不舍在情愫最盛的时光里爱过的那个女孩或者男孩,不舍在精力最强的年龄里对知识如饥似渴的求索。

这四年,我们吃遍了万达,玩遍了美佳华,不断来回在荆州的火车站,穿梭在荆州城的大街小巷里。这四年,我们在西校区22楼自习,在东校区13教的ABCD区辗转交替,在文科大楼10层备考,在东校区6教树林踌躇背诵。这四年,我们在南门门口缓缓觅食,在南苑球场挥汗如雨。这四年,我们随四叶草在东西区开展活动,随法服进城下乡普法宣传,在学生会仔细完成着学生的大小事务。我们所经历的,正是这四年不断塑造着我们的。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美好未来的拥有建立在充满意义的过去之上。这四年,我们为法学院老师们的风采所折服,张书记的优雅文静与严谨细致、徐院长的幽默风趣与务实求真值得全院师生学习,法学专业老师们的桀骜不驯、敏锐视角、社工专业老师们的人文风雅、世俗关怀,影响着我们做人做学问的风格;这四年,我们同学之间对于知识的共同追求抑或在游戏上的共同战斗、我们舍友之间在生活上的互帮互助与一致行动、我们情侣之间的真情实意与相互激励,千言万语,都是我们在这短暂时空中的彼此成就。我们的过去,充满意义。

老师们,“厚谊常存魂梦里,深恩永志我心中”,纵使世事沧桑,抑或贫困富有,你们对我们的教育和指导,终不会为我们所遗忘;同学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从2015级新生到2019届毕业生,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亦终将前往天南海北,这四年,这最朴素的四年也是我们光华耀眼的四年,我们一路走来,此时此刻,除了“苟富贵,勿相忘”,便是“山水一别,但求重逢”。

“升官发财行往他处,贪生畏死勿入斯门”,始至此处,我们便被这样告诫。这四年,我们经历了太多太多,有欢声笑语,亦拌泪水酸辛,我们一直在变化着,在终将告别之时,我们告诉自己——“我们,长大了”,在长大长大,正是我们此行的目的。

即使离别总是人生必经的事,在以后的生活里,千转万回后的某个时刻,我们难免会怀念起以前的日子,“思卿不见嗔痴醉眠,枕梦坠旧年消遣”,别忘了,我们都曾是少年。别忘了,我们都曾发誓要成为了不起的人。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在我们的毕业晚宴上,我们趁酒兴话别离。在今天的仪式上,趁酒醒,我们互道珍重。未来的日子还很长,在新时代的中国,我们每个人都大有可为,,去最遥远的地方,去看遍这世界吧,自豪地、勇敢地打开我们坚强的翅膀,跨过高山,飞跃海洋,怀着我们满腔的自豪,去成就我们伟大的一生吧。

今此告别,祝诸君安好!



上一篇法学院篮球队与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篮球队开展友谊赛
下一篇【栀香长大 再叙家话】挫折是通往成功的必由之路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