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自治、法治、德治”问卷调查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9浏览次数:

(通讯员:宋丽丽)自治、法治、德治(以下简称“三治”)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计划的重要内容。为推动荆州区农村“三治”,清楚农民对“三治”的了解及看法,2019年5月18日,由荆州区法学会会同李埠镇拟定调查问卷后,我院学生在区法学会干部指导下对新垸回族村全体村民逐一进行问卷调查。此次与荆州区政法委的合作活动由法学院团委学生社会实践部承办,包括大一、大二学生共28名志愿者参与。

上午9时许,志愿者们到达新垸回族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区政法委刘清平主任做调查前的培训。 会后,志愿者们三或四人一组,由村干部们分别带往已划分的区域进行入户走访调查。志愿者们积极参加,耐心地给当地村民讲解问卷的内容。

吃过午饭后,志愿者们再次回到服务中心,以上午的分组在干部带领下,马不停蹄地继续进行问卷调查。

A284

下午2时许,完成所有问卷的志愿者们在服务中心楼下合影留念,与干部们道别后,乘专车安全返校。

在整个调查过程中,我院全体志愿者以礼貌、热情、认真、耐心的态度和村民交流,高效而又实事求是地完成问卷调查,不仅为推动荆州区农村“三治”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也逐步掌握与人交流的技巧、锻炼个人语言方面的组织能力,还得到政法委干部、新垸回族村干部们的认可和肯定。

至此,法学院“自治、法治、德治”问卷调查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期待我院与荆州区政法委的下一次合作。





上一篇法学院法学16级征兵宣讲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恭喜法学院代表队荣获“春潮杯”舞蹈大赛三等奖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