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成员赴公安县人民检察院见习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梓桐 徐程)1021日下午3时许,法学院“荆楚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40名同学在法学院副院长李华成、党委副书记胡红霞以及实习实训中心主任陈群辉的带领下,乘车抵达荆州市公安县人民检察院进行见习。

在检察官的带领和讲解下,同学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具体了解了服务中心所包含的检察服务、案件信息公开、接受监督的三大模块。宣教室、案件管理中心、书吧、第一检察部至第六监察部,参观检察官们获得的荣誉,感受在工作之余良好的学习氛围,全面了解检察院的内部工作流程与各部门职责。


在会议室举行的交流会中,同学们观看了公安县人民检察院专题纪录片,并认真听取5位青年检察官对公安县人民检察院的介绍,其中提及扫黑除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公益诉讼等具体工作内容以及检察官们的个人经历和宝贵的学习与工作经验。王俊娥检察官谈到校园学习与事务办案之间的区别,指出学习是从事法律事业的基础,在学习上读、写、思需齐头并进。答疑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青年检察官们一一作出了解答,并强调,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是解决困难和问题的关键。


交流会上,杨道山副检察长对同学们寄语:法律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欢迎同学们进入法律这一行业,同时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脚踏实地,保持对司法实务的关注,成为祖国需要的法律人才。


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与检察院的干警们共进工作餐,随后乘车返回长江大学。


上一篇法学院关于2018级本科生“创新人才培育计划”选拔工作方案
下一篇长江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学生学年电子注册的通知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