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学年全日制本科生缴费注册的通知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和《长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规定,“在籍学生应当在每学期开学前3天持本人学生证到所在学院报到注册,以取得该学期的学习资格。未按学校规定缴纳学费或者有其他不符合注册条件情形的,不予注册。”办理学籍注册手续是高校学籍管理和学生管理的重要内容。在规定时间前完成各项缴费(或申请“绿色通道”)并按时报到注册,是学生的一项规定义务。为顺利开展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注册说明

1.学生申请学籍注册原则上要求学生本人到校,完成缴费程序。

2.确因家庭经济困难未交清学费的,可以按照国家规定申请助学贷款或其他形式资助,经本人申请、学院审核、认定,办理缓交手续后准予注册。

3.因不按规定办理缓交手续而延误注册、正常教学活动的,责任自负。

二、报到和注册手续办理方式

1.注册方式及时间:学生在202010月9前持有效学生证和缴费电子到学院办理注册手续。

2.网上综合缴费平台学生缴费状态信息”由学生所在学院审核修改,教务处、计划财务处监管。

3.各学院(部)清查学生欠费情况,在学籍注册信息(见附件一)上缴费情况记载栏中分别注明“已缴清”、“缓交”或“未交”等字样,并要求学生本人签名确认。 “缓交”学费学生同时应提供缓交学费证明材料,学院审批留存。

三、未按时注册学生的处理

1. 根据《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第九条规定因故不能如期注册者,应当向所在学院请假,履行暂缓注册手续,请假时间不得超过两周。暂缓注册的学生应在学校规定注册日期结束两周内办理注册手续,由各学院(部)汇总后统一上报。

2.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第七条第四款规定“按规定缴纳学费及有关费用,履行获得贷学金及助学金的相应义务”,学校将停止发放无正当理由欠费同学的各类助学金,取消各类奖学金评选(含国奖、学业奖、优秀生源奖学金)。

3.根据《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第五十一条第一款规定“开学后两周内未注册而又未履行暂缓注册手续者,学校给予退学处理”。在学校规定注册日期前经学院联系后,仍无故不来报到又未履行暂缓注册的学生,作退学处理。

4.根据《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第九条规定“学生缴纳专业学费后方可注册学籍,缴纳学分学费后所选程方可生效。”未按时注册学生无法进行下学期选课、已选课的学生作退课处理。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部)应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认真把关,务必将注册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学生,确保本学期的缴费注册工作顺利进行。2020930前将工作人员信息上报教务处学籍科(见附件二)。

2.报送方式与时间:各学院(部)将暂缓注册/不予注册的学生名单及原因汇总成正式报告(见附件三、四),学院(部)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书面报送教务处学籍科。上报时间202010月15下午五点前。


联系方式:1.学籍注册  8060580

2.学生缴费状态信息修改 学生所在学院

3.学生选课  8060117



                  教务处 计划财务处

                 2020928





上一篇长江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学生学年电子注册的通知
下一篇法学院本科教学任务分配管理办法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