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专业介绍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

长江大学法学教育始于1994年,致力于培养应用型高级法律人才。法学本科分为律师法务和法检公务员两个大类培养;法学研究生则分为专业型硕士和学术型硕士两类。法学学科自2008年开始招收中国民商法和马克思主义法学理论与中国法制建设两个方向的法学硕士,2014年获批法律硕士授予权(湖北省属高校第一家)。

法学学科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38名,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8人,博士学位19人,入选“法律双千”4人,国外访问学者4人,兼职律师(含具有律师资格)7人,仲裁员3人。已经形成一支以法学教师为主体,部分优秀政治学、经济学、管理学教授、博士参与的优秀师资队伍,并具有学术背景多元、实践经验丰富,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国际视野较广阔等特点。近三年来,法学专业教师主持、参与了国家、教育部、湖北省社科基金、中国法学会、湖北省人民检察院等重要教科研项目50余项,在社会救助、资源安全等领域在学界产生较大影响。

法学专业教学硬件齐全、设备先进、功能齐备,现有专用多媒体教室2间,自修室3间,法律资料室1个,模拟法庭2个、辩论室1间、案例分析室1间、法学实践基地20多个、大学生法律服务中心(法律诊所工作室)1个,并拥有全校文科唯一的省级研究生工作站(荆州市救助管理站研究生工作站,鄂学位2015(4)号文)以法科学生为主体的法律援助事务机构即荆州市大学生法律服务团为全国百强学生社团、湖北省优秀社团标兵。法学专业学生就业质量高,每年有约40%学生通过司法考试,约15%学生考取公务员、选调生或公务员(三支一扶),约15%的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

(责任编辑:长江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上一篇社会工作专业本科人才培养计划
下一篇社会工作专业介绍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